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检察长主持听证,引领办案“新常态”
2023-04-0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杨敏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7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3月29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故意伤害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直播听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娟主持。

IMG_4589.JP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案情,并就案件量刑、法律适用、社会危险性等方面进行说明,对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进行了阐述。

  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基础上,对案件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检察机关认定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提出的处理意见符合案件的实际,在有效惩治违法犯罪的同时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符合不起诉条件的案件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化解了社会矛盾。

  对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直播听证,是强化对检察权运行外部制约的重要方式,提升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将听证工作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抓手,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是领导带头办案的具体体现,是让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的有效途径,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有很重要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大武口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直播公开听证,强化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第一视角”的视觉听觉效果,让群众深入了解法律依据、案件事实等,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同时,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法律宣传效果。


【编辑】:杨敏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